【微故事】坚守职责,勇战疫情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51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防控疫情成了当前的首要大事。军村小学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全体教师坚守职责,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莲河老师是一名从教近40年的老教师。几十年来,他不忘初心,坚守教学岗位,兢兢业业。疫情暴发导致延迟开学,黄莲河老师坚决贯彻执行“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线上授课。线上教学对于老教师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黄老师在开始授课之前,准备好教学的硬件设备,抓紧时间学习:如何利用QQ群布置作业,如何进行直播教学,如何提问…黄老师解决一系列难题,顺利开始授课。为了更好地教授每一节线上课程,值班期间是带着自己的电脑到学校,时刻关注学习群消息,耐心回复,细心指导。 上课之余,黄老师也没有闲着,他积极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记录来往车辆,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尽职尽责。


  

    湖北籍学生是本次防疫的重点排查对象。每天上午,颜芹菜老师准时湖北籍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传达相关的政策信息,赢得家长积极的配合。每次需要上报信息,颜芹菜老师都会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系,深入细致地了解相关情况再上报。她说:“疫情防控是大事,必须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不能有一丝马虎。”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军村小学的每一位老师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勇战疫情,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

  

  

     人物:同安区军村小学教师黄莲河、颜芹菜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