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防控,并肩同行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15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乱了人们原有的安定有序、热闹喜庆的新春生活,每一次病患数据的数据刷新都让万人揪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中有很多人一直在默默付出。

大同中心幼儿园保卫科主任兼分管康浔分园洪淑兰老师,在疫情爆发前期她就有了较高的警觉性,及时参与制定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日提醒班级老师进行疫情速报情况落实,得知有位幼儿曾返湖北,便叮嘱班级老师要每日追踪幼儿身体状况,为家长提供应对疫情育儿建议;紧接着上OA查看幼儿的情况,有问题的及时跟踪联系。为了不错过各种通知,洪淑兰老师实时关注手机,她每次接到上级文件后总是认真研究,为老师们解读,然后传达给每个老师,督促老师们要认真完成并做好检查、存档。让教师在各班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再三强调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集、不流动”。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养成卫生好习惯,实行自我保护。

在这一场无硝烟之战,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艰巨,她说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力量,就能接近胜利的曙光一分。为大家舍弃小家,她总是在鼓励大家,让大家挺住,稳住我们期待,也绝对相信,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人物名片:厦门市同安区大同中心幼儿园保卫科主任  康浔园负责人  洪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