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当前,离园不离教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1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计划,原本应该开学的日子也因为疫情延期了。幼儿在家,幼儿园应该怎么做如何做,才能保障幼儿的游戏与学习,杨佩璇老师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杨佩璇副园长负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在疫情面前,身体力行,维护着幼儿园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在疫情前期,杨佩璇老师组织保教部门科学制订了特殊时期教育教学计划和管理方案,还组织各年段长和教研组长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研讨,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她的组织和领导下,教师共同参与寻找素材,选择丰富有针对性的活动内容,通过幼儿园的公众号进行推送,指导家长更合理更科学地安排延长假期后的学习生活,以便家长更有质量的陪伴孩子。每篇公众号的编辑,杨佩璇老师都会亲自指导,提出她的看法和修改意见,我园推送的活动内容也受到家长的好评。

此外,杨佩璇老师也组织保教科完善公共平台幼儿信息,组织老师摸查和统计各班幼儿在假期间游戏、阅读和体锻的情况,方便我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活动内容和指导方式,收集和汇总我园停课不停学一言金点子工作,为我园的保教工作护航。

挑战即成长,在杨佩璇老师鼓励、支持下,老师们立刻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巧妙分工、精诚合作,为孩子、家庭送上温暖的关爱。紧张的疫情不会限制孩子思考和想象的翅膀,这个不一样的春节,相信孩子们也能收获更多的学习和成长。

 

人物名片:厦门市同安区大同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杨佩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