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勇挑重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24

自疫情爆发以来,大同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扛起肩上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幼儿园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身为分管安全及后勤卫生的园长助理、党支部委员的叶惠萍老师,身体力行,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便第一时间牵头制定《大同中心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大同中心幼儿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大同中心幼儿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实施方案》、完善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等,并要求各园负责人做好相关传达及备查工作,带头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材料收集整档工作。组织保卫科做好对湖北籍幼儿的追踪工作,对幼儿寒假去向的摸排工作,每日速报工作等。在后勤卫生方面,组织幼儿园保健医生团队及各园所负责人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网络在线专项培训,牵头筹措防疫应急物资,填报幼儿园应急物资使用情况统计表等。

在做好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叶惠萍老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双报到”,到凤山社区古龙御园小区参与基层防控工作,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分发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等。

疫情面前,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示范,党员就是奉献,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头,叶惠萍老师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者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人物名片:厦门市同安区大同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委员、园长助理  叶惠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