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等你归来——梧侣幼儿园抗疫微故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67

2020年新年伊始,湖北省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梧侣幼儿园小二刘敏妍,中三程诺,大四陈宗锐三个湖北籍的幼儿适逢寒假回家过年,由于疫情的限制,目前三个幼儿仍分别滞留在湖北广水、洪湖、随州三地。

叶老师、老师、黄老师三位老师在获悉三位幼儿的情况后,非常的担心挂念他们在湖北的情况。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通讯工具,及时了解幼儿和家属的体温,登记他们是否被感染、有无接触武汉人员;及时与家长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及防护措施,提醒他们注意防范。除此之外,三位老师还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家长和幼儿做好心理建设——虽然滞留在湖北,但是只要尽量不出门,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相信疫情过去后很快就能回到幼儿园。

随着原定开学日期的到来,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线上吾旅”的亲子活动,鼓励家长和孩子进行互动学习!同时,根据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转载推荐适合的活动,比如:亲子绘本阅读、手工制作、等各种亲子游戏,家长在家可以每天与幼儿一起认真倾听。

三位老师也鼓励滞留湖北的家长,在完成每日速报和幼儿体温后,利用微信公众号或其他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假期宅家不孤单!

人物:叶雯彦、王晓婷、黄美端   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