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 勤学乐学——洪塘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微故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65

2020年的春天悄然而至, 万物复苏的大地却被这场名为新冠肺炎的疫情笼罩着。全国各地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战中,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宅在家的自我防护者但生活总要继续,人们从最初的混乱和恐慌中逐步抽离出来,开始慢慢投入到各行各业中。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我们老师摇身一变,成为网络主播。214日,线上教学,辅导学生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三天。在我们洪塘中心小学,也有一道道这样身影,有的老师虽然已经接近退休年龄,但心态依然乐观年轻,在新时尚,新技能面前不甘示弱,虚心求教,认真探索,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她,洪素梅老师,一位教学经验丰富,做事麻利,为人直爽,关爱同事的党员同志,在学校,我们亲切的叫她洪妈。疫情当前,作为高年段的段长,又是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当得到延迟开学的消息后,她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想尽办法,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不断摸索,不断求教,第一时间学会了网上授课的方法,一点都不耽误学生的学习。

怎么进入直播间这个课件要怎么导入这个视频怎么播放给学生看。每一个步骤都要学懂弄通,直到熟练掌握。磨刀霍霍,一切准备只为了课堂上的40分钟,在直播间里,本是激情四溢的她,面对网课这种新鲜的授课方式,她更是心潮澎湃,激情满满,整堂课下来,她声音洪亮,思路清晰,操作自如,深得学生的喜爱。平常,我们都说她什么都会,这不,她不仅教六年级的语文,也教六年级两个班的音乐,疫情当前,她更是活学活用,积累了不少鼓舞人心的歌曲,《愿你寿比南山》《阳光总在风雨后》,并教同学们唱,一首首动人心弦的歌曲,不仅愉悦了大家的心情,也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我们温暖的举动定能让祖国的花朵如期绽放。 

虽然这次疫情我们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是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这些逆行者的后方阵地。为人师表,尽职尽责,我们也相信这场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也必将破云层,见曙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