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同心,异评同学——记官浔小学五年段停课不停学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26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是一门大课堂,官浔小学五年段教师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借助这个契机开展了各类课程,病毒限制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不能停止我们学习的步伐。

五年段的行政领导林丽雅副校长、段长黄素娥两人以身作则,日夜在工作群里对老师们进行教学和工作上的指导与监督,各科老师们在两位的带领下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教学工作。

各科老师各施所长,发挥学习通、腾讯课堂、微信等软件的最大功能。数学老师更是变身18线小主播线上直播寒假作业讲评,现场解答学生作业问题;其他科目老师更是争先恐后地各种编辑学习视频、图片、PPT进行上传,让学生自较大空间地选择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创建各种文件夹,让学生有针对性的分科、分类进行作业上传,作业呈现方式多种多样

五年段老师采用表格对寒假作业完成情况进行统计方式跟踪作业,学生参与感强,取得效果良好。利用学习通的评论功能让学生在学完知识点进行学后感表达,以起到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反馈。并对学生上传的作业通过语音、文字、表情包组合评论,让学生及时了解自己作业方面的优缺点时也不缺乏趣味,称得上是精彩绝伦。老师有针对性的一一评论及时反馈成为了本年段此次开展“停课不停学”的最大亮点。

但由于是第一次实行,还存在不足之处。因网络受限、家长上班等多种因素学生未能全部参与此次行动;因第一次大力推广,老师的未能及时回复到每一位学生。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及时反思解决的问题。

·各科任老师精心备课、授课的样子最美。

·学生认真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的样子真赞。

·各科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学生的作业、作品展示进行精彩评论反馈

图:五年段教师

文:陈莹

审核人:林丽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