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研讨进行时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741

   2020210日,厦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东山中学分会场正在进行时。厦门市东山中学书记校长陈建队、副书记蔡国兴、副校长陈荣泰和吕格文及教务科主任柯志勇、教研室主任陈秋草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里,市教育局基建处首先对全市线上教学实施的基本情况、阶段成效及存在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就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包括1、平台使用;2、课程计划;3、实施要求共三个方面的要去。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应根据上级要求,在提高线上教学效率上下功夫,要完善组织管理、做好分工合作、精选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等合计十点要求。  

接着,厦门教科院就线上教学的给出了亮点教学策略建议,关注线上教学有效性规律和各学段的教学建议并提供市级两个线上平台供师生使用。

最后厦门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做了强调讲话。他强调,作为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教学方式,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破保障重点,做好分类施策;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教学效率。

“停课不停学”,研讨进行时。各与会人员认真观看视频并就本校线上教学的推进工作再次进行深入研讨,确保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有序、保质保量地进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