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我们开课啦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67

经过十几天的方案研讨、技术支撑、线上培训、线上调试等繁琐操作,2020年2月12日,厦门市东山中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正式上线啦!

我们开课啦!7点45分,全校48个班级的早读课开始,紧接着,学生们有序地进入相关任课教师的课堂。我们线上教学内容为复习课,涵盖语数英政史地等,实行学科全覆盖。然师生不能见面,但是老师们精心备课,或是视频播放,或是PPT演示,随着老师们的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点名,虽是第一次上课,课程进行顺利,学生们积极性高。

意识引领思想重视,精心准备能打胜仗。看,东山中学的孩子们是如何参与线上课堂的:平板电脑,课本、笔、笔记本等一应俱全,老师提示的重点处,孩子们划出重点线,及时做好相关的笔记。没有慵懒,只有全神贯注地投入。看,东山中学的老师们是如何引导线上教学的:为了吸引孩子的眼球,各备课组统一线上备课,确保教学内容高效;老教师们虚心求教,不厌其烦地操作上课平台直到游刃有余;课件形式多样,图片、音频灵活运用;重点和难点处,老师们还特意提高语音语调,激发学生兴趣。

凝神聚力,汇聚老师力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接下去,学校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再次研讨、整改、推进,让线上课堂丰富、有趣、实效,最大可能地发挥教学实效。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课堂丰富、有趣、实效。

我们开课啦!隔屏不隔爱,“停课不停学”,让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