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同行战疫情,守护家园在行动——记官浔小学党支部参与防疫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59

随着返程高峰来临,我区辖区内高速出入口和进入区域的几个检查卡点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在防疫工作前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防疫“大门”,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我校被安排增援高速入口等检查卡口的防控工作。为了增强党员的社会认同感和高度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党员干部的“十个带头”行动,2020年2月11日,我校党员教师来到后垵高速路口,深入一线进行防疫工作。

放眼望去,我们可以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穿梭在高速入口中,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他们手里拿着“来厦人员健康登记”的引导牌,引导着进入高速入口的车辆停车进行登记确认并输入站点码。“您好!请问您是否已通过i厦门进行入厦登记呢?”、“是否同车所有人登记呢?”、“请点我已到站,输入到站码636”、“请保持到站显示页面,带好所有人的身份证到下一个检查口测体温”,耳边一直萦绕着志愿者们的话语,他们细致耐心的一步步引导着所有入厦人员,偶尔听到车主的一声“谢谢”,都觉得倍感欣慰,十分温暖,身上的乏力都烟消云散了;有时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车主,他们也能语气温和耐心地为对方解释并说明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在慢慢引导车主进行登记。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采用轮班制,所有党员们都毫无怨言,坚持到最后一刻。

在此前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知肩上的重任和职责,深入一线,带头做好防控和宣传,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相信曙光就在眼前。

图:全体党员教师 文:吕秀美

审稿人:吕火文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