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缺席,生命教育先 ——记官浔小学四年段停课不停学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19

停课的日子,学习不缺席。

2月13日,冠状病毒阴霾未散,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未断。依照学校制定的“复习和课外阅读为主,预习和积累为辅,听说读写并进。”的实施方案,师生继续按照线上学习课程表“线”上学。老师们个个摇身一变成主播,虽然难,但仍勇往直前。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只要有“网”的地方,就是课堂,就有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仿佛老师就在身边。线上课程丰富,推送学习视频,传达知识要点,朗读、计算、书法、手工、阅读、运动……无一缺席,老师通过线上批改,及时反馈,个别点评……耐心指导!

语文老师精心备课布置学习内容,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英语老师精心备课布置学习内容,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数学老师精心备课布置学习内容,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停课的日子,学习不缺席,防护更重要。

四年段的《防疫科学课》中,科学老师通过视频教学如何制作口罩及口罩的正确使用,积极倡导师生、家长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戴口罩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每个人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每个人都戴口罩,疾病传播速率会下降,有利于疫情的遏制,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我们的贡献。

科学老师精心备课布置防疫科学课视频讲解口罩制作的步骤。

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亲手制作可爱防疫口罩。

在特殊的时期,特别的学习,虽隔着屏幕,但隔不断的是家校的一份情,隔不断的是对学生的一份爱,隔不断的是对社会的一份力。

图:官浔小学  

文:林宜霈 郑清惠

审核人:林丽雅

2020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