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小家,成全“大家” ——梧侣幼儿园抗疫微故事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498

王晓婷,梧侣幼儿园党支部兼职党务工作者,她在抗击疫情行动中,用朴实无华、默默坚守,树立起了这面党员先锋模范旗帜。她说道:“有一种责任叫党员,有一种承诺叫立行立做,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接收到疫情信息,她立即配合支部书记成立了“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把党支部、先锋队建在防疫一线上。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每天的坚守,为了及时把上级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手中,她每天守着电脑、手机,及时关注微信通知、oa文件,有时候到半夜了还在电脑前工作都不敢睡觉,很怕一觉醒来错过了重要公文的数据上报。

她积极承担起幼儿园校园新闻报道、幼儿园疫情防控动态的宣传工作,收集各种防疫素材,用文字凝练总结,进行认真地撰写和发布,宣传正能量!

她积极做好党建e家工作,2月初就立即做好党费的录入与收缴工作,开展《吹响冲锋号打赢这一“疫”》主题党日学习和各种线上会议,组织党员做好“十个带头”工作,发起党员干部为抗战疫情捐款献爱心活动,及时核对收缴爱心款项,并做好党务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归档。

除了“宅”守做好党务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王晓婷同志更是冲锋在抗疫一线,她毫不犹豫参与幼儿园抗疫情值班守护中,作为中层干部加入战疫加强班,值班中全面排查,检查与指导值班老师认真落实各卫生区的清洗、班级的通风、保安的值班值守和值班人员落实好值班期间的自我防护等。

作为中班段年段长,她开展年段视频会议,组织开展研讨停课不停学之“加长假期,我们陪你宅”系列活动,制定中班年段亲子指导手册,落实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她督促家长每日速报,不遗漏班级的每一个孩子;关爱湖北籍幼儿行踪,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反复追踪湖北籍幼儿一家的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法表达对他们的关爱,让其感受来自幼儿园、老师和班集体的温暖。

王晓婷同志生活在一个大家庭,平时洗衣做饭相夫教子孝顺公婆,已经够劳累的,这次抗疫情工作任务比平时工作还艰苦,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全力顾好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她做出了选择,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工作中。她在心里说道:“对不起儿子,妈妈不能陪你看最喜欢的动画片《小猪佩奇》。”“对不起婆婆,家务没有做好,原谅媳妇的不孝。”她用“对不起”小家成全了“大家”!   

无论是冲锋在一线,还是奋斗在后方,王晓婷用一位共产党员的甘于奉献、默默坚守、尽心尽责,叙说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守职尽责的“抗疫”故事!

人物:王晓婷 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党务工作者 中共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