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468

疫情防控微故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0年,敲响初春钟声的,不是走亲访友时举杯恭祝新春的美好清脆,而是来势汹汹的肺炎病毒。今年的春节阴霾笼罩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然而有这样的声音常在“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的叶阿芬老师深知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明白:假期已提前结束,24小时上岗待命人在假期,但责任不放假。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叶老师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党员更是罗溪村的一员。在疫情进入关键期,为充实防疫力量,听闻消息,主动报名参加罗溪村部防控工作,严守于村口,对进出本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提醒出行人员进出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偶尔也会遇到些不配合的人,叶老师及时进行耐心的劝说。

宣传亦是抗“疫”

在疫情态势发展迅猛的阶段,真正的决战,往往在看不见的地方展开,抗“疫”前线是“第一战场”,宣传报道作为凝聚民心士气,鼓舞民众斗志,引导舆论走向、传递防疫知识的“第二战场”与“第一战场”一样重要。而作为校园网的报道审核员的叶老师,深感自己的岗位在疫情防控中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将疫情防控中相关的正确的做法及近期开展的工作及时、准确的传递给大家,叶老师“死守”于电脑面前,及时将待审的报道经过细致审核后发送校园网及推送至公众号,看似简单的审核工作,却是份费脑力的细致活,一字一句都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对其文章的文字经过仔细的斟酌方可发布。

防控疫情24小时待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这是大家面对疫情的统一决心。叶老师说:“最害怕的是一早醒来看到手机微信里面未读的信息,总是怕错过了什么重要的消息”。在疫情摸排工作中,党员教师24小时待命,询问、登记、上报,为的就是将危险降到最小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班主任给班上31个孩子微信确认健康情况、登记并上报,已经成了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在这期间家长积极配合,坚持每日将幼儿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同时她也在微信群、电联等多种途径向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叶老师说: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冲在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踏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相信阴霾散去,我们再次相拥的好时节一定会很快来到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2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