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新战“疫”】战“疫”中闪光——记我园青年党员傅晨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78

2月11日21:00,他结束了自己今天的社区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傅晨鹏同志积极响应双报道号召,主动请战到古溪社区参与协助社区做好检查劝导站劝导、社区巡逻服务,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着组织的信任、带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战“疫”中显党员本色

这一天,他很早来到古溪社区,认真了解排查工作内容与要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防疫宣传、测量体温,返乡人员登记等工作。
    古溪社区属于城中村,居民年龄偏大,在排查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居民不理解、不让测量体温的现象。每到这时,他会像对待幼儿园的孩子那样温柔地说服、讲解,用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心打动居民,得到叔叔阿姨的理解。由于值守时天气寒冷、温差变化较大,并且需要一直站在室外。他为了避免自己因上厕所影响排查工作,值守时他不喝一口水。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他毫无怨言,依旧认真、耐心完成排查工作,彰显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年轻共产党员耀眼的光芒!


      战“疫”中闪党性光辉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志愿服务冲在前,还加入“防疫突击队”学校的开学时间延迟了,每天宅在家里不能外出……面对这一系列的变化,家长和幼儿的内心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担忧和不适。他加入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阳光战役”疫情焦虑心理辅导小组,帮助广大群众缓解疫情焦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护知识,疏导不良情绪,使重点人群更好地配合居家隔离观察,携手打赢防疫阻击战。

    牢记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傅晨鹏同志用实际行动与严寒中的坚守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