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就是命令,安全永远没有假期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502

面对来势快、传播范围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或许幸运的人会觉得与自己无关,照顾好自己就好,明哲保身嘛!但同安区进修附小却有很多人,被称为“教育系统最牢守护者”。其中就有学校保卫科副主任现教育局保卫科卫生专员叶仁级。从除夕至今,在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叶仁级老师始终义不容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一接到命令,他不分昼夜地始终奋战在一线,参加各种上级会议、部署任务、协调上下各部门工作,第一时间统计全区学校应急物质需求量,与区工信部对接,及时为学校下发70000个医用口罩;坚持每天通过同安校安公众号为全区师生传递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注意事项,让全区师生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情况。一接到人物,他废寝忘食地排查同安区学校师生近期到过湖北(武汉)或和新型肺炎患者、疑似人员有接触者,及时指导学校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确保防控疫情。为了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和配合区、市局等上级部门工作,他经常顾不上吃饭喝水、顾不上休息。他的家人说,连除夕饭的时间,电话、微信也响个不停,每天晚上睡觉都不能踏实,经常电话来了,工作就来了。春节期间,原本是家人团聚的好时光,但叶仁级却说“疫情就是命令,安全永远没有假期”。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放弃了休息,不停地工作。

 在防控疫情的道路上,他一直都在,同安安全守护者!——叶仁级

人物:叶仁级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保卫科副主任、同安区教育局保卫科卫生专员(借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