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光》——办公室李珊珊老师个人事迹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57

这个冬天,梅花依然宁静地开放;这个冬天,蓝天依旧明净如洗;然而这个冬天的武汉却异常艰难,全国人民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原本可以欢欢喜喜的迎接庚子鼠年的春天,原本是个团圆的中国年,原本是除夕夜的家人团聚,却悄无声息卷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状病毒战。

以此同时,有一群人,在这场阴霾黑暗的战役中,甘当守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分夺秒的努力工作着,新民中心幼儿园办公室李珊珊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初期伊始,她24小时待命,询问、登记、上报手机里占满了各种宣传标语、LED横幅、疫情排查接龙、视频会议图片......从最开始的倡导同安发布、同安教育的关注到参与工作督查材料整理及疫情统计排查上报和工作领导小组、疫情应急预案的撰写,疫情初期共整理收集微信宣传150页面,校园网及公众号截屏15余页,横幅宣传页面35图,转办传达公文280余份,疫情期间下发红头文件18篇,发布疫情实时动态及报道6篇,然而,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珊珊老师最近常说:“每天唯一放松的午休时间一定要留给小二班的孩子们,电话关心视频互报平安,分享绘本小故事,防疫知识的宣传,手指操,手工……

疫情期间谣言泛滥时期,她越发感觉到保小家才能护大家,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打赢这场战“疫”她组织新民人承诺,《新民园抗疫情承诺书》:“我承诺,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婚丧嫁娶宴席及各种集会活动,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上下一心,坚守岗位,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安民心大家满怀信心

所谓:“一诺千金暖人心防控知识定民心”她深深体会到面对这场“寂静的战争”过硬的防控知识就是先进的武器,她在校园网创设一栏“疫情防控知识栏目”之后开始发动各班家长与幼儿共同关注新闻,普及健康防控小知识,“不见面”线上竞赛的方式,组织了新民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竞赛。并取得平均分98.3的好成绩,战胜疫情的胜利号角即将吹响,迎来春暖花开的时

后来她发现,大部分人都待在家里,时间一长,难免会出现心理问题。老师、家长、幼儿也因为疫情过于担心自己或亲人而产生焦虑、紧张不安的情绪,需要倾诉和减压。她组建了“阳光战役”心理辅导小组,邀请外界专业人士前疾控中心副主任纪汉良副主任妇幼保健院苏玛丽医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捷、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惠玲等6名有爱心的专业人士,建立心理辅导群,为家长、幼儿及同事们提供线上辅导与大家一道守护心理健康。并发动新民中心园的18名热心教师及4位阳光小天使也加入这支队伍。她开始撰写方案、小组讨论设计队旗、队歌等她始终相信只要重视面临突发危机时的心理健康问题,就不会让盲目、迷狂、偏执等情绪左右自己,破坏社会互信和互助。相信新民园“阳光战役群”的组建能为家长朋友们提供疏导服务,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共同度过疫情期间。

她坚持启动家校作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关心家长、幼儿的需求,也获得家长朋友们一致好评,在邵丽晖园长、张素治副园长的支持下,行政团队对她撰写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方案》、《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开学应急预案》、《多维防控流程图》等修改建议,她与保卫科叶锦秀主任协助师幼统计数据的上报,叶小燕老师主动和她轮岗传达文件、问卷调查及统计,叶小燕老师、傅晨鹏老师还帮忙协助每日监督教职工的疫情上报,李志鑫、叶阿芬老师对校园网疫情知识新栏目的技术支持,张秋评、叶阿娇、简丹妮、叶雅娟等18位老师也主动加入她组建的“阳光天使战役”天使团队,策划小天使们创编天使团队标志、儿歌、设计爱心口罩等活动,新民园全体老师们积极在她发动的“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征文活动中投稿,新民园越来越多的守光者和她并肩作战。她每天被满满的正能量所包围。

和很多人一样,此时的她,在累到睡着时脑海也会呈现家人草坪野餐、闺蜜下午茶配电影...的美好画面,当然,也和很多坚守岗位的人一样,为了这些美好画面早日实现而特别的努力,光,是珍贵的,是唯美的,相信像她一样越来越多守光者的出现,会努力散发他们的光和热,让发霉的阴暗角落重新充满阳光的味道、甜蜜的笑颜、鲜花的芳香......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