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初心照前路,使命铭于心——记西柯学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林耀辉同志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507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厦门组织部于2020年2月2日下发《关于结合“双报到”参加基层防控工作的通知》,同安教育工委组宣科也进一步强化部署,深化“党建e家”、联防联控、“双报到”行动,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作表率,协助配合村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林耀辉书记是美星小学校长,也是西柯学区第三党支部书记。他首先行动了起来,为了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他克服困难,妥善安排时间,主动报名美星村轮岗“守大门”志愿服务活动。前几日,厦门阴雨绵绵,但他说:“帮社区邻居守住大门就是守住了家”。他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也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积极发挥党员在社区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党员的光辉形象。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虽然是放假期间,可是林书记几乎天天都驻守在学校。除了经常要参加学区组织的防抗疫情的工作会议,林书记几乎是以校为家,在做好我校疫情防护的工作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每日早晨,林书记经常是自己戴着口罩到校,亲自巡校,巡查工作,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通知文件传达十分及时。不仅如此,林书记非常体谅一线的老师,“辛苦了!”经常挂在他的嘴边。他告诉学校教职工们:“我们必须保护好学校,守住大门口!”身为学校领导,一直奋战在奋战疫情第一线,不由得让人心生敬佩!


初心照前路,使命铭于心。面对疫情,党员先行,疫情无情,党员有情。林书记冲锋在头,认真负责,走入社区,壮大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参加联防联控工作,做好校内本职工作,为协助守一方净土尽一份力,在战疫面前,他充分展示党员的风采,践行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人物:西柯学区第三党支部书记   中共党员   同安区美星小学校长   林耀辉

 

(图/文:陈培超  审核:陈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