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感动于逆行者中的她,他,他们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516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
这是众志成城共筑健康家园的奋战
第一时间下发通知
第一时间集结力量
第一时间督查落实
……
她,是林副校长
他,是林主任
他们,是年段长
他们,是班主任
……
他们中有党员
他们中有群众
“逆行”路上,西柯中心人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
副校长林华英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临时创建的各个微信群,处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召开视频会议、统计数据、排查走访……短短几天内召开了无数次会议,统计了无数个数据,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摸索行进,克服重重困难。她毫无怨言,耐心安抚老师、家长、孩子的情绪,传递正能量,无愧于西柯中心小学老师、孩子口中的“校长妈妈”。
安全保卫主任林加祝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沉着应对,冷静处理,迅速转发上级下发的工作任务,及时与校领导沟通协商确定西柯学区防疫领导小组名单、防疫小组工作职责,防疫工作方案,确定各项职责,确保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确定防疫工作方案以后,第一时间发给各完小落实各项工作的开展;第一时间组织学区各校对全体湖北籍学生进行排查跟踪,针对学区的实际设计相关表格下发各校做好湖北武汉籍学生每日跟踪反馈、已返厦湖北籍人员每天两次跟踪;第一时间到指定工厂领取口罩,配合总务科下发到各校解决值班教师和保安人员的需要;第一时间下发西柯学区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公告,全面禁止校外人员进校,严格落实督促保安人员及值班教师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校外人员需进校的排查登记工作;坚持学生每天疫情上报,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每天汇总各校日上报情况并在学区行政群进行反馈;实时关注防控信息,利用学校公众、微信群等发布正式疫情防控通知,做好氛围宣传,积极对全体教职工、家长孩子们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家长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本次疫情。第一时间,第一时间……一个个的第一时间背后是林主任的争分夺秒、尽心尽责。
6个年段长,32名班主任,他们是“统计员”“联络员”“宣传员”“心理辅导员”……经常是一接到通知,年段长、班主任们不分昼夜投入到数据收集和统计当中。看似简单的统计,却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大工程,一个年段6个班,一个班级50人,有的老师、家长没有及时看到信息,需要年段长、班主任电话一一联系,对于不理解的家长,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一个个信息的汇总,一通通电话的联系,一句句耐心的解释成了年段长、班主任的日常工作。疫情就是命令,这些天,每一个年段长、班主任都是一个抗疫阵地,每一位年段长、班主任都是24小时待命,为的就是将危险降到最低。虽然,他们不是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但是,他们却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他们只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
还有许许多多在各自岗位上
守望相助的美丽背影
让我们一起努力
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为中国加油!

/文:陈秋梅

2020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