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绵薄之力,助力抗疫——记白沙仑小学党员李英华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506

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没什么英勇无畏的壮举,我只是尽自己绵薄之力,加入这全民皆兵的战“疫”。

白沙仑小学党员李英华所住厦航高郡社区居民有三、四千人,户数有七八百,这给小区的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大难度。社区群里发出了招募防疫党员志愿者的告示,号召社区里的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堤坝。李英华同志也申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到社区进行“双报到”,并立即上岗——到小区南门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并检查进入小区人员的通行证,做到一个不漏。在她执勤的时候,有一个中年男子提着一袋鸡蛋青菜要进入小区,没有提供通行证要求保安开门。她马上制止,要求那位男子提供通行证,那位男子只能报出房号却说不出梯号,最后说是来找人的。她和保安马上制止那位男子进入小区,并说明了小区疫情防控的要求。那位男子无奈只能悻悻地离开了。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任何疏忽都可能让之前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李英华同志用自己的细心和尽职守护了小区的安全。

李英华老师还负责学校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与舆情管控工作,时刻与上级宣传部门保持工作联系,及时上传相关材料。在教师、家长中加大卫生健康科学宣传力度,使师生、家长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关注、追踪本班学生的身体状况及去向,班中有几个学生的疫情速报出现错误,她不厌其烦跟家长讲解如何才能正确上报。充分细致的工作保证了本班学生疫情速报快、准、全。她还负责党员微故事的报送、学校党员参加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有时候一篇报道写了改,改了写,好几次才完成,只为了能够把最真实、最感人的画面呈现出来,让党员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

这场战“疫”还没结束,我仍将坚守那或是微小的付出,愿扫清疫病、万物明朗的日子就在不远处……

人物:白沙仑小学 中共党员 李英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