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我是志愿者,防疫当尽责——记白沙仑小学党员叶啊虹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513

付出即快乐,奉献是首歌;我是志愿者,防疫当尽责。——这句话一直记在叶啊虹同志的心里。

近日,各个社区开展发放通行证志愿服务活动。又快又及时地为社区居民发放通行证,减少聚集,保证社区安全,是防疫重点。

白沙仑小学党员叶啊虹同志看到这一消息,立即向古庄新城小区申请,志愿加入发放车辆通行证的工作中,做好做实“双报到”。叶啊虹同志家中还有幼小的孩子需要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妈妈待在家中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但是,想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想到社区居民的需要,想到社区工作人员缺少帮手,她没有犹豫,穿上志愿者服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守在小区门口,帮助居民填写、发放通行证。有的老人家不认识字,不清楚办理的注意事项,她不厌其烦,一遍遍地说,直到老人家听懂为止。夜幕降临,家中的孩子一定在着急地找妈妈。但是,她心里记挂的是能够多帮几位居民办理,能够让这个通行证赶紧家家户户都拿到手。有些居民本来有些牢骚,埋怨社区多此一举办理什么通行证。但是当看到志愿者不求回报、耐心细致的态度以及几个小时的坚守,他们都心平气顺了,也就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发放通行证的工作。

叶啊虹同志还负责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保障工作。她每次接到学校任务后,都会立即落实,从不拖泥带水。比如紧急联系、寻找多家药店,及时购买到了两把电子体温计,并送到学校配给保安室和教师值班办公室;第一时间联系广告公司和宣传组制作横幅和宣传海报;及时向班级学生家长转达、宣传上级下发的防疫知识、通知,按时完成疫情防控每日速报和追踪表,完成率百分百;及时落实离厦、返厦学生信息及体温、行踪监测,从不需要学校反复催促。

把疫情防控的小事做到最好,把疫情传播的途径控到最少,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可以做到。

人物:白沙仑小学 中共党员 叶啊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