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先锋党员进社区 携手同行战疫情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70

20202月,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党支部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共厦门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结合“双报到”参加基层防控工作的通知》,深化“党建e家”、联防联控、“双报到”行动,引导党员先锋队进入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作表率,协助配合各村居、小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瞧,先锋党员李美满老师是学校办公室主任,每天签收公文、协调各科室完成工作、每天汇总上报全校教师健康数据、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尽管很忙,但她从不喊累!2020218上午,她积极参加芸溪社区志愿者服务,帮助分发小区通行证、测量体温、排查数据。她帮社区邻居“守住大门”就是“守住了家”,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也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积极发挥党员在社区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看,先锋党员王善连老师是我们学校一名优秀的党员,也是两位孩子的妈妈。为了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她克服困难,妥善安排时间,2020218下午,主动报名到尚美花城大门口执勤,量体温和检查小区出入证等轮岗“守大门”志愿服务活动。王善连老师一上岗,马上进入状态,根据口音及讲话习惯判断是不是本地人,如果是本地人,就详细询问“你找谁?有什么事,最近是否有发烧,是否有感冒,是否有去过外地?”接着才量体温,没有疑点才放行。如果发现是外地人,就更加警戒,首先要查看身份证,严格把守准入条件。为了个人和整个小区邻居的生命安全,她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劝说,有时还宣传政府在这特殊时期制定的法律、法规,让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都主动配合督导员的工作,成功劝退所有外来人员

  

进修附小像这样的先锋党员还有很多:先锋党员林明娟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了马巷后滨村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团队,协助配合后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路口把控、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先锋党员林晓露在五显镇上厝马塘村口参加志愿服务,对进入村子的人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先锋党员陈灵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溪苑社区大溪地1号楼帮忙登记社区车辆及发放临时通行证……

 

 

   

进修附小党员进入社区充当先锋,携手同行志愿服务,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