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立志强国 ——官浔小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暨新学期网络开学典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09

当清晨的阳光缓缓照进校园,它变得如此静谧和内敛。待疫情结束,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呀,将会代替这一片宁静。同学们,开学啦!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阻挡了我们相聚学校的脚步,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积极响应号召,网络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开学

全体立正,少先队员敬队礼!升国旗,奏国歌!”2月17上午8:30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线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官浔小学的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们通过校园公众号参与了开学典礼。同学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身穿整齐的校服;老师们身着正装,隔着时空、联着网络,为祖国共克时艰而齐声歌唱。

环节一:出旗,升国旗,奏唱国歌

立正,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高举过头顶,向五星红旗承诺,志存高远,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劳动实践,陶冶情操,锤炼意志,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行动者。这样的开学典礼,虽然不是在阳光下的操场上,那面随着国歌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高高飘扬。开学第一课,就让心中的五星红旗,见证开学典礼的神圣。

环节二:副校长致辞——在战“疫”中成长

在开学典礼上,官浔小学林丽雅副校长对共同经历这场战役的孩子们抱以真诚的期待,希望通过这场疫情,同学们都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在经历中学会思考与感恩,在等待中做好规划和学习,在居家中增进健康与亲情,在自律中加大宣传和监督。“冬天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同学们,学校老师做好了等你们归来的准备,你们没有荒废寒假,没有荒废时间,那时的你一定有所成长了!”

环节三:副校长致辞——共同防疫,共守平安

随后,官浔小学陈冬梅副校长为孩子们带来“开学安全第一课”,面对这个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小魔头,我们要做到科学防疫,自我保护;加强沟通,谨防诈骗;病从口入,禁食野生;居家防疫,注意安全。“危机也是契机,困境也是机遇。这段艰难时期的战“疫”经历,经过你们的精心打磨,终将成为成长过程的宝贵财富,成为人生路上的坚实阶梯!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共同防疫,就能守护平安!”

环节四:学生代表新学期致辞

最后,官浔小学学生代表,用她稚嫩的声音,为我们今天的网络开学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学期、新气象、新知识新希望、新目标、新理想,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响应国家的号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坚持居家自律自强,认真学习知识,坚持锻炼身体,培养良好习惯,力做抗击疫情的自律小先锋争当全面发展新时代好少年。冬已去,春将至,让我们满怀感激与敬畏,肩负希望与责任,共同抗击疫情,迎接相见校园的胜利时刻,让新时代的旋律伴随着我们幸福成长!

图/文:陈小妹

审核:吕火文

2020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