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文聚力——记洗墨池幼儿园“战疫情”主题文艺创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44

同安区教育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战疫情主题文艺创作相关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区广大师生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参与心手相握共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作品应弘扬文明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反映抗疫时期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洗墨池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创作,以抗疫为题材、以感悟为基调,立足园所、立足实际,创作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大家把这段时间疫情的起因、严峻,抗疫的力度、决心等融于笔尖,把我们的所遇、所见、所思、所想,跃然纸上,落在键盘,化为一股股前行的力量,化为一份份必胜的决心。作品的表现形式多样,有儿歌、诗歌、顺口溜、绘画、歌曲、MV等。儿歌、诗歌、顺口溜朗朗上口,易读易记;绘画、歌曲、MV清新活力,鼓舞士气。顺口溜《和新型冠状病毒赛》《厝边头尾防歌》、儿歌《美丽小区我的家》《抗疫拍手歌》、诗歌《最美的那束光》、歌曲《宝宝抗病毒》、美术作品《向生而生》、MV《武汉加油》……,所有作品,是智慧的洁净、更是美好的祈愿!

战疫情,文聚力。心相连,同呼吸。共祈愿,佑中华。新冠状,无踪迹。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钟南山引领的医护人员的攻克下,我们,众志成城,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