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厦门市柑岭中学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8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的防控能力,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厦门市柑岭中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行动,密切配合,采取多种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

加强宣传,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通过学校微信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班级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向教师、家长、学生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要求做到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家庭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等,同时利用学校LED屏滚动播放预防措施、张贴相关横幅标语等方式进行长期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切实增强了广大教师、家长、学生的疾病防范意识。

细致排查,密切关注

接收到上级指令后,我校第一时间作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原则开展了各项排查工作,班主任们细致地跟进每一位学生的趋向,全天24小时候着关注学生及家长的去向和健康状况,实时追踪。尤其对近期在湖北、武汉出入过的学生和教师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排查和实时追踪,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通过网络数据汇报加大了教师、学生、家长群体的排查管控力度,做到每日防控,每日报平安,引导广大家长、学生加强防范,切实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强化寒假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时期严禁外来人员入校。

全面检查消杀,做好师生安全保障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及时购进一批口罩,防护服和温度测量仪,对寒假出入学校教师教工做好全面检查。并且特聘专业消毒公司,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消杀。消杀主要包括教室,过道走廊、食堂、厕所、会议室等进行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通过此次消毒,有效控制和消灭细菌、病毒,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开学之后能够有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爱心捐赠,助力武汉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那些逆行的平凡英雄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们在尽全力救治感染者,但同时也面临着医疗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为了打赢这场战,我校全体教师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在学校组织发起募捐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捐款,共计捐款11900人民币,为抗击疫情工作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有妙法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教师无法像医生护士一样成为逆行者,去亲临疫区作战。但疫情当前,老师们明白学生的学习不能耽误。太长的假期,对于学生来说,容易让他们松散懈怠。因此,在得知延期开学的消息后,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在家学习不打折”,我们老师立即行动起来,教师组建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讨论群,相互研讨线上教学方法,制订了适合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老师们显露出各自的“十八般武艺”,利用线上资源来给学生上课,督促学生更好更快地进入到学习状态。

在各项工作有序的开展和强有力的落施中,更清楚地为我们展示了柑岭中学行政团队的核心力和班主任们的行动力。“守住柑岭三分地,护住同安一座城”,疫情当前,我们虽无法像那些英勇的战士逆行向前,但我们也愿护好当下,为国家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围墙!

  

厦门市柑岭中学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