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促发展,线上教学共推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590

当前我校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截止今日已经24天,根据我校陈建队校长的要求,于2月17日早上9点30召开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参与人有德育科杨跃林主任,保卫科洪或熹科长、教务处柯志勇主任,各年段长,各班主任

会上,教务处柯志勇主任关于“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做出相关说明

1、特殊时期的政治任务:“停课不停学是疫情期间教育部推出的关于延迟开学的应急之举,目前各校处于研究摸索阶段,一切行动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性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真正体现“因地制宜、一校一案”思想。

2、尊重家长参与监管的意愿。学生自觉性和自律性决定线上教学效果。学校“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充分听取学校家委会成员意见:学生的心智还未成熟,自觉性、自律性相对弱,不能合理、规范使用手机,影响课程效果,建议学校把部分课时移到家长晚上和周末等家长休息时间段,便于家长参与监管。学校充分尊重家委会成员意见,分别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来设置课程,实现家长参与监管的意愿。

3、网络运行分流的实际需要。目前,各校的线上课程扎堆于周一至周五,人多网卡,影响教学进程 ,学校利用晚上及休息日,有效避开上网高峰,提高教学效率。   

 4、欢迎您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我们期待您通过家委会对学校事务建言献策。学校当虚心听取家长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共同促进孩子成长。关心孩子,我们和家长一样用心,感谢家长朋友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他从多措并举推进、落实操作、制定计划等方面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组织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