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强化再动员,家校对接筑防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44

2月17日早上,厦门市东山中学德育视频会议召开。厦门市东山中学保卫科科长洪或熹老师发言。洪科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作为学校,一定要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班主任们来说,做好每日速报工作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保证学生能顺利开学的重要前提。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得益于各位班主任的积极配合。目前保卫科主要负责的是离开厦门学生的返回厦门的信息登记。班主任们务必从思想上再强化再动员,告知家长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未返回厦门的学生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感冒状况一定要及时汇报,不得瞒报、谎报、漏报。洪科长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说明和要求:

1、通报我校近期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内容。涉鄂师生23人,其中还未返厦的教师2人,学生7人,湖北旅居史4人,所有涉鄂师生到目前为止,身体健康情况正常。

2、对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的几点要求。此次疫情防控,对人员流动的摸排,任务重,人数多,情况复杂,给我们造成一些困难,各位班主任能克服困难,及时将要求的学生数据进行反馈,体现我校德育队伍的素质和较高的政治敏感性,希望各位班主任能继续坚持,及时做好疫情信息上报。

3、关注除湖北外的几个重点疫区的返厦学生的摸排。分别是河南信阳、长

沙、温州、杭州、广州、上海、深圳。

4、指导近期返厦家长的指导工作。现今仍在湖北滞留的,尽量劝导不返厦,其他地区返厦人员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关于同安区入厦人员分类管理办法的指导,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入厦监测管理。

5、开学前的几点准备。建议家长为学生储备口罩,做好每日学生入校前的

体温监测。

6、听课不停学QQ 群管理,做好防诈骗的宣传。

洪科长强调,学生要返校一定要事先告知学校并安相关要求上报信息,要提前知道各个高速路口的登记信息,提前做好准备。鉴于开学时间未定,学生返厦时间一定要有提前量,回来后务必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方可外出。

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希望班主任们要继续认真抓好这项工作,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抓细抓实,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