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站到底,教育满屏——记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语文学科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47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这样一个战鼓频催的时候,官浔小学用“初心”和“信仰”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在这样一个四面楚歌的时刻,官浔小学用“关怀”和“承诺”架起一座座的防疫勤学的宏伟“桥梁”!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领导、党员、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积极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在教导科林燕钦主任的带领下,全校多措并举,认真备课,录制微课,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授课,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教育局下发的方案,语文教研组通过多方多次学习、研讨,林主任带领我们敲定方案、调整课表,备课组及时精心备课。

响应号召,语文老师们摇身一变,或成“新晋十八线女主播”与学生线上互动交流;或成线上话务员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或成知心姐姐安抚学生因无法开学、无法及时上线的烦躁情绪;或成阳光哥哥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关心时政……虽忙,然乐。

虽然采用的学习通平台有时会像小女生一般闹点小脾气,师生们偶尔无法及时上线,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采取错峰学习,提高学生线上参与率。在语文的线上授课上,语文老师们绞尽脑汁、别出心裁,在考虑学生居家不便、家长上班时间有限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选择易操作的课程:推送教学视频、直播互动教学来传达知识要点,听说读写悟,训练落实处。

听着学生的朗朗读书声是一种享受,看着学生的井然书写体是一种幸福。赛朗读、赛书写,赛风采!学生们争先恐后、“争奇斗艳”,老师们喜不胜收、笑不拢嘴。

在复习的道路上,语文老师们争做引路人、指明灯。在林丽雅副校长的带领下,语文老师们在线上评价的方式更是多元化:亲切语音指点、幽默语言评论、点赞红花鼓励等,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老师们在课程另一端的十分关注、万分关切。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官浔师生们,

待“疫”过天晴,

再繁华与共。

图:全体语文教师

文:洪晓琪

审稿:林丽雅

20202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