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微故事:坚守“疫”线,抗疫不缺席--记莲美中学抗疫一线的洪灵通老师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62

坚守“疫”线,抗疫不缺席

——记莲美中学抗疫一线的洪灵通老师

“洪副,您先休息下,保重身体……”“没事,我把这个录完,你们先回去吧!”大家知道洪灵通去年刚做过两次手术,身体还处在调理阶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洪灵通副书记主管党务、德育、安全等工作,在“新冠”肺炎无情肆虐中,如何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就成了洪老师心里最大的心愿。因此,洪副每天都要查阅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及时通过“莲美疫情报告”微信群交流部署工作,特别是学校面临“停课不停学”开学延期,研究并制定“两案八制”,确保学校防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洪老师率先垂范,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广泛动员学校教职员工、群众和学生家长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控疫情双报到”和守护“莲花高速入口”交通劝导,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洪副逐一对全校师生在同安教育平台申报的健康和返厦情况进行摸排,确保信息真实不漏报。除了网上办公外,洪老师每隔一天就会到学校值班,全面巡查校园的每个角落,指导保卫科、德育科做好校园消毒和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了解每一天的通风情况,巡视每一个角落的消毒防控措施,守护好学校的这个大家园。

洪副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重任,动员师生、市民一起参与疫情防控。为此,他积极依托学校网络优势,在线上群里指导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班常态化在班级微信群、QQ群、钉钉平台上发布宣传防控肺炎的相关知识及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提醒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教师做好网络舆情掌控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站、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平台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同心同德汇聚阻击疫情正能量。      

洪副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是哪一个身份,我都该倾力而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早日击退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