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无情人有情,爱心传递显真情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党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有我校党员奋战的身影,他们用担当和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附小人的风采。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员,庄芳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每天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班主任,庄芳老师积极响应学校相关政策制度,大力宣传疫情知识,每天及时了解班级的学生动态,安抚好学生情绪。受疫情影响,本班几位把孩子送回老家父母不在身边的家长对该生疫情期间如何回厦尤为担心,通过电话联系,她及时安抚了学生及其家长情绪,对疫情防控有了正确的认识,排除了心中的焦虑。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庄芳老师克服采购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同安区教育局、进修附小、岳口小学以及五显学区师生筹集洗手液、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人民币近2万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一线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不但认真组织年级教师做好“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而且落实党员“双报到”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她还主动联系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携子女为本次疫情捐款人民币7000元。

疫无情,人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附小人亮身份、当先锋、强担当、树形象、显大爱,彰显了“凤凰榕”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心而战、共克时艰,展现了优秀党员的风采。

人物:庄芳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