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我是一名村民,更是一名党员!---记西柯中心幼儿园党员教师洪小琪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31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益蔓延,各个村庄在出入口设置临时值班点。她的家西坂村也是这样。洪小琪对着家里人说:我也是村民,更是党员,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忙。在她看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哪怕多发一份宣传资料、多传达一个疫情知识,也可能让村民们减少一丝感染的机率。

 22日村里值班设置点开始,从23日起,她早上7点值班到晚上19点,站上一整天,中午轮流回家吃饭,她快速吃完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中。

为帮助村里多做点事,白天帮助的人员越来越多,她想着晚上更需要人手,于是从白天的值班变成晚上的值班,家里人日常晚饭时间是7点左右变成6点,为的是让她早点值班。八点10分,下班高峰期,需要至少三名人员进行出入表填写,她发挥自己的优势,写字快并且能较快时间核对信息,及时缓解人员拥挤情况。

有人问她,值班有补贴,她说,她是义务的。

有人对她说,现在女性年轻人愿意出来帮忙很少,你很勇敢!

又有人对她说,应该给你写个表扬信。

疫情无情的来临,一群志愿者伸出援手,她更是村里女性年轻人中的首位,用她的话来说:我是一名村民,更是一名党员!

人物: 洪小琪 厦门同安区西柯中心幼儿园 中共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