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527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对传染性很强的新冠病毒,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顽强奋战。  共产党员的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在这场的战“疫”中再次显示了力量,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群众抗击新冠病毒的斗志。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

表初心,行实践

作为新党员的同安第三实幼的郭小红老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不忘自己是党员,是先锋,在疫情阻击战中,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她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奋战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上。第一时间与园领导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使得全园有制可依,心中不乱。自己分管的后勤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从物资准备、宣传发布、重点防范到消毒工作部署、作息时间调整、人员安排等方面均做出合理安排。带头表率,贯彻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响号召,冲在前

在岗位上认真履行使命,在岗位外,积极表率,树立党员形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为了能让园所所在小区的保安人员能稍作休息,替换他们的工作,积极做好祥郡小区车辆进出登记,人员进出测体温记录,以及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志愿者工作让郭小红老师深深地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重要和光荣。

志愿者,表先锋

防疫工作细致开展着,大部分师生都按要求在家防护,得知社区工作者,这个时期最为忙碌,各个小区路口都要双向进出,分发出入证及测量人员体温,工作人员缺口太大,这时,郭小红老师主动请战,拨打了住址所在小区芸溪社区的工作电话,要求加入工作队伍,成为光荣的志愿者。上岗那天瓢泼大雨,准时到位,认真履行职责,还不辞辛苦地宣传防疫知识,短短三小时的站岗执勤,表现出党员先锋风采。

这是一场战役,没有硝烟的战役,共产党员就应不怕苦,不退宿,我是党员,我先上!

人物:郭小红  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副园长  中共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