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先行——厦门市竹坝学校党员“双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29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今年的春节没有往日的喜庆,有的只是居家隔离。然而,在如此严峻的时刻,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舍弃休息时间,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就是竹坝学校党支部数名党员主动到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携手共筑社区人民的健康防线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少党员顶着寒风,冲锋在前,凝心聚力,为社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学校支部书记、校长蔡清育关心社区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向侨安社区报到,并在社区路口认真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排查,做好登记,测量体温。郭军明副校长也积极参与其中,与门岗、社区义工一起对出入社区车辆进行体温测试,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吴志荣副校长积极参加侨安社区志愿者活动,在下庄里轮岗劝导。周劲松老师积极主动到田洋社区报到参加志愿者团队,在劝导站当好防控,做劝导任务“执行员”。于此同时他还向社区志愿者捐献50个口罩,并与社区志愿者商定轮流值守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邵英明、林素勤老师主动联系凤山居委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车辆登记……这些旗帜,用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汇成了强大的抗合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阻击保卫战。在战“疫”的道路上,竹坝学校全体党员和街道社区一起,“疫”路同行,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守护群众健康之责。我是党员,我先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全体党员  文: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