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学有所获——竹坝学校小学部“停课不停学”之数学篇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73

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推进“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竹坝学校小学部的数学老师们在学校教务科、教研组的统一安排下,各自在家中为学生们授课。




    数学教研组组织老师们进行线上讨论,各个老师都根据自己年级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教学策略,老师们相互交流提建议、资源共享、团结一致,发挥着团队的合力作用,为线上教学出谋划策。




直播过程中,教师们在屏幕前精心讲解,与学生互动,针对一个问题,运用分类、对比等方法讲透讲深,并进行拓展。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通过屏幕开展七巧板拼摆活动,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则投入到24点速算活动中,还有班级在学习趣味数学题…虽然条件所限,但是数学老师却尽其所能让同学们在这一段时间收获不一样的数学学习乐趣。




这种线上的授课模式也让孩子和家长耳目一新。在数学课堂中,老师会结合知识点,布置相应的课堂小练习,再配合动画的直观演示,生动有趣,便于孩子理解记忆。



随着这段时间的实践,我们的直播课堂越来越顺畅,老师和同学也都渐入佳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学有所获。


(图:全体数学老师    文:黄苑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