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记云洋小学一堂特殊的道德与法制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40

2月20日,云洋小学叶长泰校长通过网络直播间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道德与法制课。

空中课堂上,叶校长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以及深入人心的讲解,让广大师生看到了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有太多努力人挺身而出,竭尽所能,默默地做着自己的贡献。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用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面对疫情,超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消费者的基本生活需求,一直在一线前沿奔波。面对疫情,环卫工人们依旧坚守在马路上,他们加大消毒清洁力度,以加倍的用心和付出,用默默劳作换来城市的卫生干净整洁。面对疫情,云标爱心人士杨树木为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这堂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抗冠状病毒最美逆行,我们敬佩医护人员之担当,这堂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责任的种子;勇立报效祖国之志。育人育心,愿我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更多美好的种子,造就更多国之栋梁。

(图文:汪海棠    审核:叶长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