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疫”不隔爱 新民资助在行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3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湖北乃至全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疫魔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克时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新民中心幼儿园心系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筹力量,积极主动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厦门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与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为了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我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我园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按照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有关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临时救助机制,制定致家长一封信,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把因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保障幼儿的正常学习生活。各班班主任利用微信群,积极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资助政策。我园学生资助中心要求班主任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摸排孤残学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学生等重点保障学生及其他经过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准确做到实时动态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积极给予关注关心关怀,确保到边到角,底数清楚,不漏不落一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民资助有真情。本次特殊时期的资助方案积极响应了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秉承了学生资助政策“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配合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指导精神,切实考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确保每位学生不因疫情而面临正常生活与学习的困难。

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后顾之忧,积极面对,坚定信心,全力配合国家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