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热爱是动力 坚守是责任——教师党员李伟琼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697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坐守你生活的岗位”。

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用它来审视和笃定幼儿教师的工作也是那么切合,专注做一件事,小岗位也会有大舞台。而就在这不平凡的日子里度过了忙碌又充实日子她就是教师党员和段长——李伟琼

勇于担当显本色

李伟琼老师虽然有着二胎,在家里照顾大宝,在各项工作也同样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日子里,每天了解每个孩子的健康状况与家长沟通信息及时推送各类疫情新闻网上教研编辑整理班级和年段各类资料已经成了生活的自然常态,每一项工作都全面思考,认真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誓言和承诺。

雷厉风行显底色

热爱是动力,坚守是责任,因为热爱所以敢于承担,因为责任所以勇于挑战。制作微课,下载抖音APP录视频,一个动作不行删掉再录,录到自己满意为止;音乐与动作不匹配,效果不理想删除了重新再来年段的老师不会制作怎么办?她主动建群组织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如何录制视频?如何给视频制作边框?如何加字幕?如何录绘本故事?通过互动学习,年段的老师都能独立制作完成较高质量的小视频。

细致入微添暖色

因为疫情,孩子们需要居家活动,为了缓解家长及孩子们的居家焦虑,李伟琼老师通过电话家访、推荐绘本故事、视频带领孩子们制作有趣的小手工等活动使这个特殊的假期变得丰富多彩。同时她还利用微信和家长们沟通交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长朋友们提出合理的指导建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好家园指导沟通工作。

正是这份坚持与执着,李伟琼老师带领年段教师总是在第一时间就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她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争。

冬天过了,春天也将如约而至!

图/文 李伟琼

2020年2月21日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