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守土尽责,党员先行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694

2020本是充满爱和希望的一年,可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让14亿国人度过了一个惶恐的年。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在武汉蔓延开来,并辐射全国,正赶上了每年的春运大潮,形势严峻。西柯二幼李志玲园长接到防疫通知后,本着党员先锋的第一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支部书记李志玲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十个带头”行动部署会

一、以园为家,精准排查,一个也不能少

自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李园长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迅速组建西柯二幼防疫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她亲自部署,兵分五路,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组织教师对幼儿园全体师幼进行排查和线上教研,保证停课不停学;组织后勤人员进行校园全面消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战“疫”打响以来,她甚至常常以园为家。大年初一中午,不少班级已经对自己班级的每一位幼儿及家庭排查完毕。但是当她知道还有几位幼儿是湖北籍的幼儿还是联系不上,她着急了,如坐针毡,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她的孩子,排查工作,全园孩子一个也不能少!她的脸上露出了许久也没看见过的焦急,她指导教师多方面多途径进行联系。焦急之下,传来了几个好消息,有一部分的孩子联系上了,她们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留在了同安过年。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终于所有的孩子全都一一联系上了,知道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后,李园长这才终于露出了笑容。紧接着,她又叮嘱老师要时刻的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动态,关注他们的健康。

二、筑牢防疫前线,树立党员先锋

为贯彻落实“双报到”参加基层防控工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西柯二幼党支部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同奋战,众志成城,筑牢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支部书记李志玲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双报到,给全体党员做了表率。李园长说,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力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让鲜艳的旗帜在每个需要的角落高高飘扬。当下社区防疫工作人手不足,我们应该投入到防疫前线,守土尽责,拒病毒千里之外。于是,从210日起,她每天都腾出4个小时的时间,风雨无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协助社区工作者进行人员户籍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身为党员教师,沟通能力较强的李园长,让紧张的防疫工作变得更有温暖,给社区留下了许多快乐片段。



在这个毫无硝烟的战场上,虽然我们不是医生护士,不是一线战士,但我们却都是这战场上的一员。全民皆兵,中国共产党员更是首当其冲!党员先上,绝不只是说说而已!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来临的春天!有党员在的一线,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定会山河无恙,人民皆安!

 

人物:李志玲 厦门市同安区西柯第二中心幼儿园 书记、园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