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教育局召开“居家学习及开学前后”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277

2020221日,同安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全区中小学“居家学习及开学前后”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全区各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及相关教学负责人、完小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教师进修学校吴志强校长主持,会议首先邀请“居家学习”优秀学校代表发言,小学分别围绕如何精致管理、减少“找平”困扰,学区如何对中心校、完小组织教学进行有效管理,完小如何克服困难、完成居家学习任务,中学分别围绕学校如何有效组织教学、师生如何有效互动、家校如何有效落实等各三个焦点问题,分享各类型学校“居家学习”的先进经验。

会议由同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张志愿科长作居家学习工作回顾,并就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自21日高三年率先开展之后,212日起,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组织开展居家学习活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都能从大局出发,快速行动,克服设备条件、授课形式、作业落实等难题,一校一策,一段一策,一科一策,确保居家学习工作的正常开展。

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教育局主持工作的吕子祥副局长作了强调讲话。吕子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校各园为完成居家学习任务所做的努力,基本实现了区教育局关于居家学习的三个“尽可能”要求,即“尽可能一个都不能少,尽可能一个都不掉队,尽可能不增加家长负担”。同时,对“何时开学、如何开学、如何返校”三个焦点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对做好居家学习及开学各项教学工作作了“直面严峻形势,严守质量底线”的强调,要求各校加强居家学习管理、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加强学期策略优化。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百姓的教育红利。非常时期,更考验同安教育人的智慧和担当,更需要全区教育系统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为顺利开学作万全准备;一边抓居家学习,促教学质量,确保完成学年教学目标任务。向老百姓送上一份非常时期同安教育人“有学上,上好学”的安心、放心承诺!

审稿: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