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防控,我们共同努力---记西柯中心幼儿园预备党员庄燕婷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657

2020年,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新型冠状病毒,一个可怕的病毒正蔓延着,而这疫情的每时每刻变化都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内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庄燕婷同志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你家住在几号?你是给谁家租房子?你近期有没有离开厦门?有没有在家进行自我隔离14天?麻烦做下登记,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是近两日她说过最多的话。“作为党员,她有义务、也有责任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她每日统计本班幼儿的健康信息、每日检查本班家长是否进行“每日速报”,对没有及时上报的给予提醒;对寒假期间幼儿离厦的流动信息做好上报和追踪;特殊时期,在家长微信群转发防疫宣传。在推迟开学期间,做好“停课不停学”的鼓励和引导工作。作为教师,关爱学生,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是教师的职业道德。

作为一名年段长,她汇总该年段的湖北籍,武汉籍幼儿,并对离厦幼儿回厦信息追踪等工作,她知道,这些都是本职工作,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定要谨慎、细心追踪。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厦门人,我们千万不能为国家添乱!她实时观看新闻头条,关注疫情更新情况,“在家不出门,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也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这是她从新闻上摘抄下来的语言,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告知家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作为家人,这也许就是爱吧,爱自己,爱家人,爱民族,爱中国。

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预备党员,她积极参与,量力而行。这是一场群防群控群治的公共卫生人民战争。战“疫”路上,我们不缺席。

人物: 庄燕婷 厦门同安区西柯中心幼儿园 预备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