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耕读课程”融入生活——小三班百香果观察记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214

随着乡村的逐步消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自然教育的重要性,家长们开始喜欢带孩子到各种种植园体验乡村生活,认养土地,体验种植的乐趣。新民中心幼儿园也抓住契机,开展省级课题《农村幼儿园耕读园本课程实践研究》。我们将“耕读课程”融入幼儿园,融入班级,融入家庭,融入到每个孩子的生活中。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虽然使我们不能出门,但每个小朋友都有元旦的礼物——百香果可以观察。小三班的宝贝们经常去给百香果浇浇水,看看它长大了没?什么时候可以开花结果了?

瞧,百香果的叶子好像我三个张开的手指头,我要拿笔给它画下来。我画的好看吧!

我们家百香果熟了,金黄金黄的,配上蜂蜜太美味了!

家长们也在群里讨论他们家的百鲜果的点点滴滴。

当然,除了耕种,我们也要多阅读,从书里学习更多有关植物的知识,两者融合一起,将“耕读课程”进行到底。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