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备课,凝聚教育智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759

  线上教学活动已开展一段时间,老师们对教育直播平台逐渐熟悉,学校根据区教育局开展的“教学专题视频会议”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调整教学计划,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做好教材分析,研讨线上授课教学内容,以保证各学科教师可以高质量的开展教学活动。

     东山中学全体教师在备课组长的组织下,分学科、年级参加线上集体备课,共同完成教材分析,确定各学科年级组线上授课内容,组织备课。

     首先是各学科进行本学期的教材分析。语文组教师按班级顺序分单元进行分享,从单元主题、单元重点、教学建议、教学设计四个方面进行,组内其他老师对教材分析进行有效的补充。数学组老师讲述该单元的教学重难点以及相关的教学建议,随后其他老师发表各自的想法,大家共同探讨。各学科老师讨论的热火朝天,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各年级学生的学习基础和特点,提炼了每个板块的教学目标、重难知识点,并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活动建议。分享各自搜集的网络学习资源,如有声绘本资源,网络微课,思维导图......通过搜集优课资源等方式来给丰富课堂的趣味。

    此次在线备课全学科覆盖。非常时期,虽是提前在家办公,老师们予以理解并且干劲十足,做好了线上教学切实可行的提前规划,为“停课不停学”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