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线上教学,合力配合延迟开学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676

2月23日下午,厦门市东山中学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议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举行。这是我校全力推进线上教学的又一重要会议。

与会人员戴口罩,按照安全间隔距离有序入座。会上,厦门市东山中学分管教研副校长吕格文老师做主要发言。吕副校长吕首先总结了我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我校从2月12日推行线上教学至今已运行已两周,总体顺利。这得益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在座各位及各位组员。

除此之外,线上教学也存在着一些问题:1、学生不自觉或考勤方法出现偏差导致出勤人数的数据统计不准确。2、作业布置,以检查为主,发现个别班级学生在共享作业抄袭作业。吕副校长强调,上述问题如何解决依靠每位老师的智慧,请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充分利用明天备课组活动时间作为主题进行研讨。

最后,吕副校长也就下阶段线上教学思路提出几点要求:①以正式上课时间做好居家学习,中学开始全面上新课,做好教学进度动态调整。②全面重视线上教学效率及效果,开学马上进行期中考试,区级抽测。强调现在是上班时间,不是休假时间,教师要无条件服从学校工作安排。③强调备课活动,提高备课效率。

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方式,每个老师都要有一定政治站位,切实将线上教学落实、落细,才能真正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