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局关于便民服务“马上就办”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叶辉冷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446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便民服务“马上就办”的通知》(闽政办〔201649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区关于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马上就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现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制定《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便民服务“马上就办”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认真组织开展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活动,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提升便民服务能力与水平,打造服务型机关。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活动的推进,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便民服务“马上就办” 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办公室,负责协调日常相关工作。

组长:陈前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吴永红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检书记

吕子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

成员:张燕真办公室负责人

杨文养教育科负责人

宋晶组宣科负责人

李志川人事科负责人

陈少林设备室负责人

林军号德育科负责人

叶昆仑基建室负责人

池水宽招生办主任

三、工作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便民服务“马上就办”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提速提效的根本途径,努力形成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以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活动为载体,提升机关内部管理的规范性和约束性,重点突出落实“马上就办”的具体事项和办理。加强督促检查,对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常态化的排查整改,确保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努力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

附件:同安区教育局便民服务“马上就办”责任分解表

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

2016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