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诚先锋队 助力童承时光——同城四季幼儿园党员先锋队​​助力“停课不停学”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87

乙亥末,庚子春,子鼠年,荆楚大“疫”举国防,皆闭户,学延期。作为一线的幼儿园教师,作为党员教师,同城四季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始终心系着疫情发展,迫切希望能在这场战疫之中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因为疫情防控导致延迟开学,同城四季幼儿园党员先锋队,反应迅速,根据中央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部门的部署结合我园党建品牌“同诚 童承”做出周密部署,党支部书记洪认市组织园长助理苏银凤、保教主任洪雅彬及骨干老师们解读教育部发文,统筹规划制定停课不停学活动安排,各年段根据安排表进行年段线上教研,收集相关亲子活动素材,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设计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并将园本课题《二十四节融入幼儿园课程的实践研究》、《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的实践研究》融合到停课不停学亲子活动教育中,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每日推出一篇“童承时光 我们“宅”在一起”亲子活动推荐。通过公众号进行资源推送,指导家长提升观察理解幼儿、开展居家亲子活动能力,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这是一种新的教育教学方式,具有较大的挑战性。因此,所有教师们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确保资源推送内容保质保量,支部书记洪认市多次召开线上园级教研,做出方向性指导:童承同诚,群策共育。

各年段党员先锋队的骨干教师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年段各班级教师开动巧思,分级教研。

为了将各类亲子活动资源形象生动地推送给家长,不仅仅是党员先锋队的教师,全体教职工更是集思广益,有的制作道具、有的录制微课、有的把家里的孩子作为实验对象、有的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大家各显神通、各施其职,资源共享,将最简单易懂的亲子活动推送给家长。

我们坚信儿童是有民族文化之根之魂的人,让儿童在民族文化土壤里萌芽,生长,将更好地引导他们在多元文化的激荡中站稳自己的脚跟。因此我们不停学结合本园研究课题“二十四节气与幼儿园课程融合的实践研究”、“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的实践研究”有针对性地推出童承时光我们“宅”一起之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传统系列活动还均衡了幼儿园语言、健康、艺术、科学、社会五大领域,既利于幼儿是实现综合能力发展又有益于孩子强健身体增强免疫远离病毒。

 “停课不停学”最终的落脚点是幼儿,是家长。我们推出的资源孩子们是不是喜欢?对家长是否有所帮助?这是整个工作的核心。党员先锋队教师们再次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与家长、幼儿互动沟通,收集信息并及时反馈。

为更好的给家长们提供更专业的亲子指导工作,党员先锋队成员苏银凤老师带头充分利用“全民读书打卡”小程序,为全体教职工搭建阅读打卡交流平台。居家期间,全体教师通过这一平台分享书籍、新闻、教育教学意见及建议。分享中,老师们汲取能量,充盈内心,不断挖掘抗疫教育教学核心价值,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指导家长开展好居家活动。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特别是在这样一个众志成城举国上下都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之时,我园党员先锋队的教师们无愧于“多面手”的称号!停课?难不倒她们!也相信党员教师们困难时刻主动上前,集思广益的工作作风能给孩子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以达“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之效,相信大是大非前只要我们上下拧成一股绳,困难终将被打败,胜利在望,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