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新战“疫”】一个支部 一座城堡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84

2020年2月26日下午,同安区教育局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学前教育工作第一次会议,提出了三个要求在:一是作风上,园长要主动担当,做最美的逆行者;二是方法上,校长要力沉一线,做质量的排头兵;三是管理上,校长要运筹帷幄,做阵地的守护者。

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作为幼儿园的中坚力量,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邵书记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勇敢担当,强调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防控疫情期间,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一直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

邵书记在新民中心幼儿园的教职工微信群内发出《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奉献爱心 共抗疫情”》的募捐倡议书,号召新民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群内教职工共100人参与捐款,短短一个小时,便收到捐款9740元。

邵书记、组织委员陈初英同志到乌涂村参加志愿者活动,同时党员教师邵妙玲同志、占锦丽同志也纷纷参与本村防疫工作,教师苏文凤、保育员陈彩兰均参加村、社区交通劝导,主动承担志愿者工作。

在邵书记的领导下,党员教师更是带头开展“停课不停学”,虽然疫情将我们隔离在家,但是我们“隔空传情”,通过各种网络设备进行教学研讨。

在疫情期间,组织委员陈初英及时通过电话与吕木盛家属取得联系,了解了家里一切都好,并交代组织一直都在,有需要及时联系。

在幼儿园总是能看到邵书记的身影……

我们的组织委员心系幼儿园,舍小家为大家,独自一人怀着孕从福州早早的回到幼儿园。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党支部这座堡垒的作用下,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

2020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