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对幼儿进行五堂课教育——第一堂课: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297

疫情之下,更有温暖;疫情之下,不忘生命与爱的教育。

2020年2月18日起,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将连续五天对幼儿进行每日一堂课。

2月18日,由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大二班徐丽萍老师向小朋友们进行第一堂课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参与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家迅速将成千上万的物资调配武汉;看到了全国各地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看到了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看到了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看到了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相互支持......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

家长和孩子通过观看这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公众号视频和图文,心中对祖国的爱意更加澎湃汹涌。别看我们人小,爱祖国,我们也有自己的力量!“外面有病毒,我不出门!”“爸爸妈妈出门都要戴口罩!”“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和其他人,就是爱我们的祖国!”

通过这一次的教育,家长和孩子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这两个字带来了的温暖与美好,力量与信心。我们坚信着:祖国有这么多爱国者,冬天将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2020年2月19日  

附:发言稿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西溪幼儿园大二班的徐丽萍老师。

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将对小朋友进行疫情之下的五堂课教育。

今天就由我向小朋友们进行第一堂课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小朋友,我们现在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寒假,我们不能出门,不能在正常开学的时间段上幼儿园,这是因为我们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可恶的家伙正在战斗!

这个病毒伤害了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武汉,在那里很多人都生病了,医院没有床位让生这种病的人住院。所以,数百台机器、四千余名工人争分夺秒修建医院;成千上万的物资调配武汉;全国各地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落实到户,精准到人;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看着新闻报道的这一件又一件事,它们时刻感动着我。无论是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还是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相互支持,都让人热泪盈眶。这就是今日的中国,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没有安定富强团结的国,哪来的安稳幸福温情的家。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国家是无数幸福小家的坚强保障。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感知来自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公开透明的信息,有细致的防护准备,科学的预防治疗,强有力的合理保障,这场战争,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一定会挺过去,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接我们的一定是美丽的春天。

 

发言人: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徐丽萍老师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