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指方向 线下防控不停歇——记兴国幼儿园参加新冠肺炎专项防治知识线上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的防控意识,提高早期识别及临床处置能力,发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学校传染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2月26日上午九时,兴国幼儿园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三个园区的保健医生,在幼儿园三楼会议室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新冠肺炎专项防治知识线上培训。与此同时,其他教师和后勤人员在家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并认真做好笔记,形成了全园教职工人人参与、人人提升的良好局面


此次线上培训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厦门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白海涛主讲的《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护》,厦门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护师肖玉娟带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与消毒》,还有厦门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副主任医师陈雪琳介绍的《校内如何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园教职工通过培训充分了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进一步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相关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掌握防控知识与技能,为今后指导和落实全园师生开展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线上培训结束后,杨惠真园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要科学规范创新工作,要主动作为,确实守好校园净土。同时,杨园长还针对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做了再次强调,并部署相关具体工作:1.要求三个园区后勤负责人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详细的家长错峰接送流程,确保家长、幼儿不扎堆、不交叉,做到安全有保障;2.要求保健医生进一步巩固开学后隔离措施(如购买防护服等),并组织各班轮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防范于未然。 

非常时期,非常之责。兴国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秉持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守护好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狙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