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治培训进行时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理论水平,2020年2月26日上午,厦门东山中学积极组织相关行政、年段长、校医等人员参加厦门市教育局体卫处组织的《关于开展新冠肺炎专项防治知识线上培训》会议。会议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儿童新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与消毒;校内如何开展信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流行要素及防控:传染病三要素: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止方法:

环节一、控制传染源:1、不吃野生动物属于未经监测的食品;2、消毒,杀灭病毒,加热,暴晒紫外线,酒精75%,含氯消毒剂,紫外线一个小时患者隔离,包括马桶扶手桌椅;3、通风换气,钻石公主游轮教训,不要成为B;4、隔离是最古老最有效的方法,不隐瞒少外出不聚会。

环节二、切断传播途径:控制飞沫接触,咳嗽遮掩口罩,距离一米以上,眼睛鼻子口手消毒洗手,流动水,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何时洗、怎么洗。正确戴口罩,戴前后都要洗手,正确摘口罩,何时戴,外出不明对象公共场合,气溶胶在医院浓度大传播,家庭。新冠病毒:野生动物传染——人——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气溶胶消化道垂直传播——易感人群。

环节三、保护易感人群: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均衡营养饮食轻松情绪。新冠病毒特点:本领强:室温24°存活10天、血液15天;患者,潜伏期14天也可以传染,最危险的是无症状感染者(潜伏者B),基本感染指数2.6--5,怕啥:怕高温、怕消毒液。所以:少外出,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市第一医院肖玉娟医生介绍了新冠流行病学特点及正确的防护措施,包括正确:穿脱防护服方法;分清污染面,清洁面;实际操作演练;七步洗手法,手背按压,内外夹弓大立腕;戴口罩;戴帽子。

病毒不可怕,科学防控很重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