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墨园有爱——记洗墨池幼儿园防控疫情工作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88

生命重于泰山,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的党员教师放弃假期,立足当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从当前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她——防控疫情的“先锋者”

自从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林少云第一时间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动员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带领党员教师迅速行动,对疫情的发展形势保持高度关注,努力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她迅速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加强园区防疫管理,所有行政人员全员留厦、随时待命;二是组织全园卫生消毒,每日值班保洁人员配发口罩,入园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检测;三是全面掌握学生及家长动态,建立台账紧密跟踪去返湖北学生动态,并通过家长微信群、LED宣传等加强防疫教育。幼儿园构建了“党建引领,部门执行,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的防疫机制。

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响应社区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党支部报到,加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保护群众的安全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誓言。作为党支部书记,她两次发起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愿捐款的号召,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立即响应,纵然是薪资微薄的后勤人员,也慷慨解囊,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开学延期,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孩子们在家里的一日生活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在幼儿园养成的好习惯疏忽了没有?作为园长时刻牵挂着每一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她提倡“人人都是教育者,生活处处有教育”,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形式,呼吁家长做好亲子陪伴、居家学习。为了更好地指导家长在家开展特殊时期的家庭教育,她带领幼儿园教师加班加点精心设计亲子游戏和家庭指导,让孩子在家也能学习发展,不误成长。

                                            

初心激发责任担当,使命凝聚战“疫”力量!洗墨池幼儿园的党员教师用行动诠释了教育者的真形象,用爱心传播着社会的正能量,彰显着默默奉献、勇挑重担、无所畏惧的幼教精神。

她——健康安全的“保障者”

保健科苏江萍医生通过卫生部门、医疗机构、微信圈多方打听,在应急物资全面紧缺的情况中,及时抢购口罩、额温枪、消毒水并投放使用,供安保人员和值班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制定入园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每日全园卫生消毒安排等八项制度与细则,投放口罩专用废弃桶,第一时间做好园所防护。认真参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线上培训,指导全体师生积极做好防控措施。

当得知口罩可预约购买的消息,立即转发给全园教职工和家长,缓解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在园领导指导下,设立了新冠肺炎临时隔离室,备足口罩、体温枪、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为开学后的防护工作保驾护航。

                                                

她——宣传排查的“吹哨者”

洗墨池幼儿园办公室主任林银菊,在疫情来袭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她将两名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看之后,迅速投入到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手机全天开机,24小时随时响应,努力做好上级有关部门相关任务的上传下达、工作转接,幼儿园的公众号宣传、数据报送等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小区的统筹安排,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工作,坚持在疫情防控隔断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排查的“吹哨者”。

                                           

她们——每日速报的“督察者”

在疫情突发的前期阶段,同安区教育局开通“幼儿每日速报”系统,因系统使用初期,还存在问题导致信息错误及缺报漏报现象。党员教师卓怡萱,主动请缨,承担后台修复工作。她一边向技术人员虚心求教,一边与各班老师收集家长反馈的问题及幼儿信息。全园近千名幼儿和教师的信息,每日进行逐条核实,查找问题出处,逐一解决,终于在第三天实现全园信息准确无误全员上报成功。卓老师如释重负地说:这是多么激动人心、多么感动的时刻。

                                              

全园落实疫情上报这项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机器操作,这背后关系到全园每家每户的宣传,关系着幼儿园各个部门的紧密合作。保卫科的郑丽婷老师、保教部门李晓琴老师,每天总是提前汇总全园信息,逐一查实,一遍又一遍提醒;班主任老师则不辞辛苦地呼吁家长重视、落实幼儿实情,逐个追踪,不落下一位幼儿。老师们感慨地说:家长都怕我们不停的呼叫回复了。但为了实现零失误,我们想尽办法也得坚持做好疫情防控。

                                              

他们——科学育儿的“引领者”

教育有你,教育有我。感动人心的还有洗墨池幼儿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漫长的“蜗居”生活,并没有让他们沉溺,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把“客厅当操场”、把“玩具当材料”、把“画笔当武器”、化身“小当家小老师”过着精彩纷呈的“非常假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墨园小宝贝们还用一幅幅日记画诉说着抗击“病毒”的奇思妙想:“七彩杀毒水”“超级盾牌”“火焰机器人”……一张张贴心的海报、一段段暖心的祝福传递的是墨园娃娃灼灼之爱。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外一个灵魂。墨园党支部坚守初心,直面特殊挑战,用坚持的力量对抗,用爱和担当守护家园。

抵抗“病毒”,墨园众志成城;居家不停爱,墨园携手与共!

                                                

图/文: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

2020年2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