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致敬最美英雄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1760

庚子鼠年,病毒肆虐破楚门,白衣天使逆行,舍生忘死护家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厦门市洪塘中学八年级的语文老师吕春成带领全体同学,持笔讴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用流淌在心底的文字,表达着对逆行者的感激和崇敬,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在此挑选部分作品,请君雅正。

致敬白衣天使

文/陈韵雯

尊敬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没想到今年的寒假与新型冠状病毒一起来临。本来是应该开开心心的过新年,却被这可恶的病毒闹得沸沸扬扬,而你们却辛苦的奋战在前线,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坐在饭桌上吃团圆饭的时候,你们却在抗战前线辛苦奋斗,与家人们分离。你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惜熬夜奋斗,决心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与新型冠状病毒斗智斗勇。

以前,我并不知道医生是多么的崇尚伟大,以为他只是一种职业。现在,在这个非常时期,我知道了医生不仅是一种职业,而是承担着救死扶伤的责任。你们为了让病人康复,为了让这场病毒结束,有的医生不仅付出自己的生命,有的被感染了病毒,但你们还辛苦奋斗在前线,你们又何尝不是英雄?

加油,白衣天使!2003年的非典都挺过来了,更何况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呢。加油,你们一定行的!我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呐喊,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你们一定行的!

可爱的逆行天使们

/郭余璐

新的一年,突发的疫情几乎压垮了武汉这座城市,就在这时你们出现了!一点一点地奋力将疫情这块重如泰山的大石头移走。都说你们是天使,但是你们没有天使的翅膀。都说你们是英雄,但你们也是一个个平凡人,不过拥有着血肉之身,普普通通。哪有什么不怕痛?哪有什么不怕死?只不过,在危难来临之时,可爱的你们,不论生死,不计回报,义无反顾地奋斗在疫情一线。

我作为一名学生,我几乎没办法为这次疫情做出任何贡献,一想到这,不免觉得自己的确是很卑微。可当我看到电视前,手机前你们被勒红甚至有点肿的脸,我心潮腾涌,就像平如镜的湖泊泛起层层的微波,半响,心里再也容不下其他情感,满满的都是感动和心疼啊!这次疫情,冷酷的掠走了好多人的生命。但是你们始终奋力逆行在硝烟最前线,不言累,不言放弃!

其实也有不少人,宅在家里埋怨说“不能出门”、“无聊”之类的话。但是,你们要相信,有更多得多的人知道与其埋怨,不如埋了怨!当有些人抱怨白天出不了门的时候,真想让他们深刻地知道还有你们黑夜里回不了家。

感谢有你们,撑起了患者的一片天,亦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始终相信,比疫情蔓延得更快的是爱与希望!没有作茧自缚,哪能破茧成蝶?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所以,我坚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

你许我三冬暖,我愿你春不寒!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期待你们凯旋而归,你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的人间天使!你们是最棒的!

因为有你——致抗疫勇士

作词:吕春成

黄鹤楼的故乡,

暗夜不见星光熠熠,

冷风吹起,

寒气肆意地侵袭,

初春的雨,

淅淅沥沥,

打湿每个人的心里,

汇成一江的悲凄别离无边无际。

你穿过风,穿过雨,

你穿过山峦,穿过云霓,

映照长江,温暖大地,

像母亲呵护婴孩,

像兄长拥抱弟弟。

有了你,有了你,

相信三月,

我们定会再次相聚,

听牧童横笛,

听黄莺细语,

听和风款款轻吟,

听小溪诉说秘密。

有了你,有了你,

相信三月,

我们定会再次相聚,

看蝶舞暖阳,

看燕啄春泥,

看明媚的芳草萋萋,

看芬芳的樱花美丽。

致敬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

/张可欣

正当每个人都沉浸在新年即将来临的喜悦中,一场威胁到人民生命的战役突然“打响”了......

面对湖北疫情,全国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背起行囊奔赴战场......

每位白衣天使就像一位位身穿白色铠甲的英雄一般,无论前方有多困难都会勇往直前地与“敌人”决战。为我们带来生的希望!其实,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而所谓天使,不过是你们善良天性的闪光。其实你们也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因为敬业和担当才义无反顾地穿上白色铠甲,守护生的希望......

笨重的防护服裹在你们窈窕的身上,留给我们的只有你们富有安全感的背影。虽然看不见你们的容颜,但我想那一定都是这世上最美的面孔!

疫情爆发这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时时刻刻地关注着你们,关注着你们的艰辛;关注着你们的身体;关注着你们的一举一动。让我印象最深刻得是:许多医生和护士因防护服太闷并且自己的头发太长,既麻烦又没有时间精力去打理,所以很多的医生与护士都将自己的头发剪短,甚至有些护士干脆将自己的头发剃光。作为每一个女孩子应该都知道头发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其实她们也是爱漂亮,她们也是很心疼的,但她们为了工作能够更专心更方便,忍痛将自己的头发与自己剥离......不仅如此,每为白衣天使在脱下防护服时,不仅仅只是全身沾满汗水,还有他们脸上被护目镜勒出的血痕,也许这些“战争”的痕迹会在几个小时后消退,但有时甚至会在他们秀气的脸庞上停留整整一天。可这些却让我感到他们身上那种特别却富有吸引力的美......

她们让我懂得不是长发飘飘才是漂亮,也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一道道勒在脸上的血痕也是一种美,并且它美的独特,美的惊艳......

虽然我不记得你们的名字,但我一定会记住你们的样子,你们的样子就是最美的样子!

这个冬天,你们的背影是最温暖的牵挂,你们的面容时最靓丽的容颜。你们用自己的壮举在国人心中筑起一道道信念的大堤!请每一位白衣天使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等待你们凯旋归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致敬白衣天使们

/王宗昌

身穿白大褂,口戴蓝口罩

医院如战场,救济万人民

她(他)或许不是天使,但胜似天使,

她(他)或许没有神力,但如有神力,

我知道你们是谁,但却不知道你们的名字

你是不眠的灯笼,黑夜中照亮整个长廊

你是月下的花朵,默默无闻地用力绽放

你是阳光,温暖病痛刺骨的冰凉

你是前进,朝着坚定不移的方向

你是最美逆行者,这场战役我们终将胜利!

致敬钟南山

/陈雨萱

2020年的除夕的确是与众不同的。我们在过年,您却在过关,在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下,您冲到了一线,不畏生死再次披挂上阵,您在中国人最需要您的时候站了出来,我们向您致敬。

十七年前,您曾坚定地说,把重症的病人都送到我这来,这句话让我们记了十七年。十七年后,您告诉我们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去武汉,而您却登上了最早赶往武汉的高铁列车。由于春运高铁票紧张,您被安顿在了餐车一角,刚一落座便拿出文件研究,实在累了就稍微闭目养神,后来这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这种病确实会传染,能不去武汉就不要去。买不到N95口罩,普通口罩也可以阻止飞沫。”您的话,犹如一颗定心丸,让中国人把心放在了肚子里。有了您,中国人民就有了最大的靠山。

当媒体采访您,提到武汉时,您这个与病毒战斗了一辈子的老国士,瞬间就红了眼眶,您哽咽着说到,武汉,是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没错,有您在,武汉会过关的。有所有逆行者在,武汉一定会过关的。您只是一个凡人,却一直在做出些不凡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脱下了衣服,换上白大褂,学着前人的样子救死扶伤。

我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您,但我始终相信,有您在,没有逾越不了的冬天,春天也始终会到来。等一切过去,武汉定会恢复以前的繁荣热闹,千千万万樱花在树上看着千千万万过路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

/陈玉娥

你们好!近期,我看到了一组你们摘下口罩时的照片,我深深被感动了。由于长期佩戴医用装备,你们脸上勒出一道道深深的印痕,鼻梁也被护目镜磨出了血泡。您们更为了争分夺秒救治病人,不能按时吃饭也不能按时休息,甚至连上厕所也没有时间,还为自己穿上了成人尿不湿!

有句话说得很好,“中国人一直都是幸运的,他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你们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生活中的榜样!在疫情来临之时,是你们冲锋在一线,拿自己的生命在打赌。面对一个个惊恐的眼神,病情一次次恶化,你们的信念永远坚定着,充满信心与温暖。你们的名字就叫最美逆行者!

春天会到来,疫情也终将会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一线的白衣天使

/周萤

在困难的面前,在磨难的面前,

有一群天使为我们默默付出,

他们只需要,一身白衣,

悄然无语,却将爱传递,

他们只需要,一只温度计,

悄然无声,却将健康牵系,

不管何时何地,不管何时何年,

只要祖国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出现,

啊!白衣天使,有你在人们身旁,

人们就不会迷茫;

你就像那灿烂的阳光,照到哪里哪里亮堂

啊!白衣天使,你们是身披铠甲的斗士,

是爱人心中夜以继日的牵挂。

是你们你们用美丽和善良,诠释了无私和奉献。

你们的精神是星空中永远闪烁的恒星,

是你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人民的健康,

你们不惧感染的风险,时刻以救死扶伤,

全心全意的把为人民服务当作天职,

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大爱无疆,不辱使命。

愿在不久的将来,

我们能够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

愿在不久的将来,

我们能在一个,美好的季节相遇,

我们奉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努力的去熬过这场战役。

愿三月,我们能够看到你们的笑容,

愿三月,你们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感谢你们的努力和付出,

时间会向我们证明,你所做的一切,

会与最后的结果成正比,感谢你们!

世界不会辜负任何,努力的人们。

恪尽职守,以心换心。

望你们平安归来!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感谢为我们付出的每一个你,

感谢现在在一线努力的同志!

感谢白衣天使,

是你们让我们处于一个幸福美好的世界。

最美逆行者

/张诗琦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议前线,为我们的健康负重前行,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他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让我们守望相助,向他们致敬,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相信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攻克疫情!即将到来的春天一定会更美!

最美逆行者:钟南山

纪昱淳

今年,我们原本可以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但由于新冠状病毒突发,这病毒很快蔓延全国,众人们纷纷想逃离武汉,远离这个可怕的病毒。

这时已经到达八旬的您,秉着一颗“不为良相,则为良医。进来救世,退来救人”的心,逆行走向武汉。

无法忘记的是你疲惫又执着的面容,84岁高龄的你面对疫情毫不退缩,时隔17年,您再次披挂出征,03年的非典您冲在最前锋,现在您还是在最前锋。无法忘记的是你强忍住的泪水还是掉了下来,你的责任心不允许你放纵悲伤分散精力,于是你回头抹去了泪水,再次奔赴战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扬起中国医生的大旗,毅然冲在了最前方。您是真正的英雄!您是最美逆行者!

钟”究是您,迎“南”而上,重如泰“山”。

致敬最美逆行者

/纪紫琳

你们好!我是一名普通中学生。

我写这这封信的目的是为了感谢你们。在这场疫情来临之时,你们挺身而出为感染者治病。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传染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许多的白衣天使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在家里看着电视上你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只能默默在家祈祷这次的疫情能赶快过去,也希望你们能够平安健康。

你们昼夜不停地工作,为了让中国早日恢复健康生机勃勃的样子,你们的付出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这次疫情爆发的时期刚好在春节,本应该在家幸幸福福的过年,我们的祖国却突然病了,病的最严重的还是我们的武汉,你们放弃了原本可以和家人团聚开开心心聊这一年的趣事和过去一年的忧愁诉说给家人听的时间奉献给了祖国。为了国家尽心尽力,从来没有想过去退缩,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你们仍然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让我们现在不再恐慌,不再手忙脚乱,你们让我们有信心做好一切防护工作,为祖国默默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你们疲劳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我的眼前,请记住我支持你们,加油,白衣天使!谢谢你们,白衣天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你们身体健健康康!

医者,此去欲何?”

战病疫,救苍生!”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审稿: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